xiangkanghome@126.com   0538-8637555

养生知识

祥康之家:祥康三大基石之泡脚
2020-08-07 14:16:16   祥康之家   
常言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脚是人体的第二心脏,人体的许多变化和疾病信号会在脚上及时表现出来。
反过来我们也可以通过泡脚、按摩脚、磕脚改善和提高身体的素质,减轻和消除疾病的症状或痛苦。 脚不仅有60-70个人体各部位的反射区,脚还有6条经脉、30多个穴位。要想得到充分改善,就要每天坚持泡脚。泡脚的方法很简单。坚持泡脚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把体内的垃圾毒素和风寒湿邪排除体外。 我们提倡健康调理从根本开始,根据不同人的身体情况,调配出八大类型泡脚作料,让大家通过简单的泡脚,保持身体健康状态。 睡前泡脚(饭后一小时)温水(40~50度)以舒服为标准,凉了不断加热水。时间(20~30分钟)以全身舒展放松出汗为度。
一、八大泡脚的来源 配方出自中国第一批国医大师,贺普仁。贺老国医在1956年就被调到北京中医医院任针灸科主任,可见针法出神入化!1991年,被指定为国家500名名老中医。那个年代没有什么可借助的先进仪器,完全是凭借经验、本领。2009年,获得“国医大师”荣誉!贺老国医,一生都是国家顶级医师身份,他的秘方更是经验凝聚的精华。 祥康之家小到泡脚方、三伏贴,大到针灸、药灸、火灸原液,还有一些方剂,都来源于贺老国医的传承!
今天咱们用的中药泡脚方就是贺老传承的秘方,分八大类:
舒压型疏通身体代谢调整高低血压。 舒痛型:肩颈腰腿痛等各种疼痛不适。
舒酸型有利于身体排湿排酸排瘀。 舒痒杀菌型:脚气炎症等皮肤瘙痒。
舒畅型增强体质,疏通脏腑代谢,增加气血循环畅通。
舒睡型有利于安神睡眠。 舒糖型:高低血糖双向调整,促进代谢。
舒心型适合心脑血管不好的,预防心脑血管硬化,预防脑梗,中风等 。
备注:根据病情的不同可酌情加姜、加红花、加盐、加花椒、加艾叶等。
二、磕脚的方法 趴在床上,小腿翘起来,双脚互相磕打8~10分钟起来后喝杯白开水。
注意事项:急性炎症,发烧,急性传染病,糖尿病7.1以上血糖过高、并发下肢破溃要禁泡。凡高血压在90-150以上的,视情况逐渐加温加时。 泡脚时间不宜过长,泡脚时血液会流向下肢,脑部易供血不足。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老年人如果感到胸闷、头晕,应暂时停止泡脚,休息一下。糖尿病患者末梢感觉能力差,应由家人先试水温,防止发生烫伤。
首页关于我们公司动态健康知识联系我们
Copyleft © 2019 祥康之家 www.xiangkang.com 鲁ICP备19031223号-1
设计维护:泰安开创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