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gkanghome@126.com   0538-8637555

健康心得

年夫妻老来伴,自然方法永相伴
2019-05-28 17:06:28      

  孙业才 男 71岁 青海省西宁市八一路瑞景园

  “感谢你,我真心谢谢你……”韦秀霞阿姨唱起了这首歌,但我们我们关注的不仅是是她的歌声,还有那为老伴的病坚强不倒的精神。

  阿姨的老伴叫孙业才,以前有心脏病已经30年,肝病也已经20-30年的时间了,乙肝通过吃中药半年时间,经检查发现数值都正常,已经转阴了,看数值正常了就没有在去理会。在2009年的时候发现腿有点肿,行动开始不怎么利索了,去医院检查也查不出原因,“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那个时候,由于大叔行动不便,又连摔了两跤,腿肿的现象加重了,而且全身上下都肿,肿的连腰都弯不下去,脸肿的像吃胖了似得,那时候大叔的生活还能自理。

  在2009年以前大叔身体有脂肪肝,胆囊炎,胆结石,心脏不好,胸闷气短,脸红心跳,自从腿肿的病症出现之后继而引发了肚子胀,不排便,不排气,肚子胀的像个气球,医院用尽了所有方法,打针,吃药,都没有办法排气,排不了气就没有办法做相关的检查,所以医院要求大叔回家先静养,想办法把气排掉再做进一步的检查,回家之后大叔的肚子还是很胀,胀的很难受,不敢吃饭,喝水,害怕吃饭不排便,不排气,那会上厕所是大叔最困难的事,当时阿姨也没有办法,干着急,却帮不上忙,于是阿姨到处想办法,后来听别人说,肚子胀气是由于寒凉引起的,要用热的方法排寒凉之气,还说用热气熏熏就可以排气,于是阿姨就给大叔买了一个坐便的凳子,因为大叔的肚子胀的已经无法蹲下去了,在凳子下面放个盛满开水的盆,就这样给大叔熏熏,当时熏熏就好多了,马上能排气了,当时大叔和阿姨可高兴了,心想难熬日子到头了,可是事情没有那么简单,熏熏就好多了,气也排出来了,不熏还是不能排气,肚子还是胀,而且,还是不排便,没有办法,阿姨带大叔进了医院,医院还是没有办法排气,,于是阿姨就把家里的给大叔排气的方法用在了医院,排完气之后,医生就开始对大叔进行了全面检查,拍片子,打B超,彩超,抽血,花了数千元钱,检查之后没有得出准确的结论,就说是以前的脂肪肝,胆囊炎,胆结石所形成的老年综合症,还说这病是由淋巴引起的“橡皮肿”。(橡皮肿:由于淋巴道发育不全或发生阻塞,淋巴回流遇阻,瘀积于皮下组织间隙内,致局部肿胀称淋巴水肿。多发生于四肢,下肢最常见,久之,患肢增粗,皮肤增厚、硬韧、表面粗糙、干燥、状如橡皮称橡皮肿)说这个病没有办法,回家休息吧,给大叔吃好的,喝好的,让大叔心情好点。一听这个话,阿姨心里明白了,大叔是没有救了,这时阿姨也彻底死心了,于是阿姨也只能接受这个事实,带大叔回到了家了。

  可是回家之后阿姨心想,老伴这病好不了,也马上死不了,日子还是得扛着过,可是不排便,不排气折腾的大叔连死也不如,以前大叔的生活还能自理,可是回到家之后大叔生活都不能自理了,生活全靠阿姨一个人照料,阿姨110斤的身躯每天要扶着大叔190斤的身躯起身,照料大叔翻身,有时还背大叔到凳子上坐一下,大叔190斤的身体就这样无奈的压在了阿姨瘦弱的身躯上,大叔很心疼阿姨,有时候大叔这7尺大男人不经意间留下了眼泪,可是阿姨对这一切都没有怨言。回到家之后,阿姨就开始到处给大叔求医问药,买保健品,可是吃了没有任何的反应,钱倒是花了不少。直到今年四月份,大叔的生活发生了转变,在今年三月份的时候,阿姨无意间听到了健康快车的广播,刚开始在广播里听到:“有钱没有钱都可以治病”的时候,他们被吸引了,以后每天下午17:00-18:00准时听健康快车的广播,老师渊博的知识和平易近人的态度让大叔和阿姨的心里升起了一轮太阳,也就在这时,大叔在广播上听到了一位顾客询问胃疼,胃胀,胃酸怎么办?老师就告诉她吃生土豆汁,鸡内金粉,鸡蛋壳粉和乌贼骨粉,听到这儿,大叔就想到了阿姨的胃,由于要伺候大叔这个半残废的人,阿姨吃饭没有规律,还经常吃不上热饭,如今天天胃疼,吃的不舒服就不行,有时候疼的阿姨流汗,大叔多次劝阿姨去医院检查一下,治疗一下,可是阿姨心疼钱不去医院检查,就随便到药店买西药吃,止疼了也就不管了,看到这些大叔很是心疼啊。于是大叔就把听到的方法告诉了阿姨,阿姨就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土豆汁,早晚各一勺鸡内金粉,鸡蛋壳粉,乌贼骨粉,推肚子。在做这些到第三天的时候她的胃就不怎么难受了,到了第七天胃就彻底的不疼了,这个时候大叔阿姨才真感觉到了“有钱没钱都治病”的理念不是骗人的,是实实在在为像他们这样的穷苦老百姓解决问题的,贴了不到一个星期,疼痛稍稍有所缓解了。

  长期坚持下来,大叔的身体状况每天都在改善,阿姨高兴的对大叔说,“吃药,打针都解决不了你身体上的病症,可是健康快车的自然方法却给我们解决了,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的。”

  其实,我们更应该向这位坚强的阿姨致以敬意,是她的不放弃和坚持挽救了老伴的生命,让我们一起努力,让大叔和阿姨生活更幸福。

首页关于我们公司动态健康知识联系我们
Copyleft © 2019 祥康之家 www.xiangkang.com 鲁ICP备19031223号-1
设计维护:泰安开创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